P1100415.JPG

這一顆撿起來的時候就是這樣了

石友說直接就可以做墜飾了

回來端詳了一下

果然

只要把表面修整一下

就可以進入拋光程序囉

******************************************************

001

P1100416.JPG

002

P1100417.JPG

003

P1100418.JPG

異鄉的故事

下個月要拍攝的微電影主題在訴說越南新娘來台灣的故事,對於

越籍新娘我並不甚了解,但為了這部片子的張力,我去搜集越籍

新娘的在地故事。

 

其實,外籍配偶的問題是值得我們去探討與正視的,截至102

外籍配偶已達68萬人,所誕生的新台灣人也逼近140萬人,未來

人口結構將大幅改變,當然,未來又將如何非我所能預知,我所

要表達的是尊重,對新住民或新台灣人的尊重。

 

歷史的創傷未隨時間隱沒傷口,流逝只是老去的記憶。因為越戰

使得越南停滯多年、貧困多年,戰爭結束了,盟友佛拂袖而去不

留一點情誼,留下是百廢待舉、滿目瘡痍。經歷數十年仍無法旭

日昇陽,鄉村

 

更甚貧苦,於是,原為母系社會的女子14歲起便一一流向海外,

只為了改善家中經濟為目的。

 

台灣也是終點站之ㄧ,但奸孽之徒以身體靈魂出賣,終點卻演為

不歸之途。踐踏了尊嚴、抹滅了原本樸素的認知。

 

以正向來看待外籍配偶吧!她們也努力向上,她們的心酸如淚眼

不盡,只是為了簡單的二個字『接納』。

 

以前我不了解這故事,現在我了解了。如果你不了解,花個少許

時間認識她們,相信你跟我的想法將為之改觀。

 

原本想感性的將要拍的故事寫下來,但那可要好幾千字,生怕格

友打開眼就瞇起來了,簡短的辭句中要表達是多關懷我們的週遭

、多認識台灣的在地精神。

 

 

謝謝賞文...賞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