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1.JPG

    年少的回憶蒙上歲月的沙塵,記憶像黑膠唱

圈圈的刻痕,沒有媒介很難再唱出美妙的音

符。歲月的增長讓我記憶無數個春夏秋冬,四季

風情變化卻也隨著年度而相異,一片楓紅飄落卻

提引出十數個秋季的物語。

 

    喜愛清爽的秋風輕撫的感覺,享受秋意在一

片嫣紅中慢活,拾起幾許枯黃的紅,隨著秋風飛

向遠方,帶著我的思念給熟悉的你。

   

    秋天是想念的季節,因為看過春天綠意盎然,

許嚐過夏季果實的甜蜜,當秋天來臨卻帶走前

的印象,我開始想念春天、回首夏天,想念從

轉化為人的思念吧!

 

    年少的輕狂未曾在乎過節氣,當閉目靜瑟我

看到白色的偉士牌馳騁在楊金公路,大屯的雲霧

飄邈,竹子湖的山嵐、馬槽地熱蒸紅的臉一一浮

現,感覺過往那麼真實,彷彿走進時光隧道再次

回味年少的滋味。喜歡擎天崗的秋雖有涼意卻不

寒冷,仰臥青青草原享受蒼穹合一的舒暢,藍天

白雲就在我掌心,我可以恣意的把玩這瞬間的丰

華。

 

    秋天是破壞的季節,中山北路滿是落葉,

疾風掃過撲上臉的刺痛,讓我急於拋棄這頹傾的

街頭,我無意再欣賞秋景的哀愁與悲傷,或許,

它讓我痛過、苦過。奔回林森北映入卻油然在目

,我似乎再度看到燈紅酒綠的探戈與烈酒刺嗆的

歌唱,霎那間的打鬥廝殺我醒了,破壞的秋風揮

醒懵懂的少年時光。

 

    當飛機降緩緩落在新界,孤寂的一人簡單的

行李,我佇立街頭詢問去處,原本的袖長捲起,

這裡秋的味道淡了,只有夜間看著維多利亞的船

舶,開著強冷會意著東方之珠的秋味。

 

    登上廣九鐵道,沿途看不見季節的徵兆,只

有快速的窗影從我眼前閃過,卻又一股愁意與孤

單湧上心頭,坐上TAXI我暫時失憶了,好多路繞

阿繞;繞出心千千結。廣州的晨曦有秋的味道,

有迷濛的霧、有冷冽的風。秋啊!在異鄉的思念

特別的深,結束工作面對孤寂的夜,唯有白酒陪

伴;卻愁上更愁。

 

在異鄉想念的季節,曾經思念你的秋之物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