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ZYza1CCBNXL70PwDXzsA.jpg

堅持才能愈挫愈勇

不小心而進入這個領域,卻也可能不小心就離

開這個領域。回顧半年來,從毫無頭緒到一知半解

再到了解一點點,這一段路看起來不長,但在心路

里程上卻是那麼的遙遠。

心是你最好的朋友;卻也是動搖你的主力,心需

要建設與加持,才能維持長久的動力。

就玩玩玉石而已有需要說的這麼嚴肅嗎?其實,並非

嚴肅而是當作一個課題,所謂,玩物喪志,那叫亂玩

。。玩的不知所云。。玩的不知真諦。。

課題跟玩絕對不同,你是玩興趣還是被興趣玩就有分

水嶺了。真正去了解學習這個課題,興趣將往正向而走

,而不會白白走一遭徒擲光陰,反之,白來了、白費了

、白、白。。一切都白了。

我剛成立部落格的時候,相仿的時間點也有同好成立部落

格,更絕得是~他活動範圍跟我是相同的,那段期間我也會

給他我的經驗看法,當然,這是基於同鄉的勉勵與支持

而可想而知的事情一定會發生,既然,活動區域跟我雷同,

採集方式也是雷同,那遭受的指正與批評我當然可以感受

的到,這個時候就可以鍛鍊一個人的意志力與耐力,敢不敢

跟時間賽跑,敢不敢挑戰既有的範疇與體系,很可惜,這

位同鄉在二個月後就斷了線,從未再更新,否定跟質疑的話語

很快便抹殺了他的興趣。(而我卻開始改變,改變採集方式,

改變地點,不斷的改變與探索)。

應該不令人感到訝異吧!畢竟寶島有這麼多的東西好玩,遊山玩

水、吃吃喝喝也是興趣,又何必拘泥於小小彈丸之上呢?

這些問題初期我也是遇到過,但看法決定想法,想法決定態度

。當態度對了格局將隨著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